巧克力🍫

一句话四叶草➕学分➕原耽,毒唯脑残远离我远离我🙏🏻🙏🏻

我有一个秘密

      这是以我的一个朋友为原型写的

      高一的秋季运动会,我遇见了他。男孩子精致而张扬的眉眼就那样轻而易举,毫不费力的撞进心里,在这个秋天,我遇见了一缕春风。

       鬼使神差的,我问了他的名字:“你叫什么啊?”

    “我叫闻珵,听闻的闻,王字旁的珵”他说,男孩子的声音清澈,明朗“你叫什么?”

    “我叫文陌晞,文艺的文,陌生的陌,日子旁的晞。”我听见我自己这样说。

      运动会的开幕式拍练了一个多月,我也和他聊了一个多月。他高二,大我一岁,成绩好,会打羽毛球,不爱吃晚饭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一次次的交谈中,窥探着他的生活,爱好。

      运动会上,他参加了200米赛跑,意气风发的少年在鲜红的跑道上肆意又骄傲,这大抵就是年少轻狂了吧。

      我站在看台上,看着他跑进决赛,获得第一,看着他站在领奖台上。我在台下为你摇旗呐喊。

      运动会结束后,他成了我心底最珍贵的宝藏。

      网上谣传,把一个人的名字写满一整个本子,不会遇见的人会再见,不会相爱的人会相爱,年少的我,傻傻的写满了一整个本子,希望奇迹的出现。

    “小孩,你又不吃晚饭,来逛超市啊。”有一次我们在超市偶遇。

    “你不也是吗,闻珵”每一次喊他的名字,都像是一场告白。

      还有三天就是百日誓师大会了,我知道我没机会了。百日誓师大会当天,我看见了他,坚定,勇敢,骄傲,像一个勇士,又像即将出鞘的利剑。

      那天我发了一条动态。“让我在你看不见的地方祝你一百天顺利。”配图是我们初见的操场。

       我姓文,他姓闻,同音不同形,就像我们,同路不同行。那个本子,终究没用,我所期盼的希望终究还是没有出现。就像我的名字,没有希望。

      又是一天晚自习,下课后,出乎意料的,我在下楼梯的时候看见了他,本想静静的跟在他身后,没想到,他像脑袋后面长了眼睛一样,转过头说:“小孩,过来一起聊。”

“好啊。”

   我们一路走,一路聊,一直到宿舍口。

“闻珵”差一点,就差一点

“我……”但是我不能

“我祝你高考顺利”我亲爱的少年,愿你往后平安顺遂,万事胜意

“文陌晞,谢谢你,明天见”出乎意料的,他喊了我的名字,莫名的,我有点伤心,就好像这是最后一面一样

“明天见”

但是,一直到高考结束,我们都没有再见。

      我的青春是一场只属于闻珵的独奏,太过盛大,也太过遗憾,那年秋天遇见春风,从一开始就注定了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爱意随风起,风止……意难平……。

       但现在我对明天充满希望。在我努力奔向属于我的未来的路上,我豁然开朗,年少的欢喜,不一定要有欢喜的结局,遗憾亦或是圆满,那都是我的青春,我的宝藏,我最珍贵的礼物。

我有一个秘密,我喜欢一个人,他叫——闻珵

评论

热度(28)